總一  

超級熱騰騰~~~才剛剛看完總舖師我就來PO文了!!

因為真的好好看它給了我一個好棒的夜晚!

 

話不多說,依然是精采的↓↓↓人物介紹↓↓↓

(劇照來自總舖師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ZoneProSite)

詹小婉  

詹小婉 (夏于喬 飾)

從小到大的夢想是當模特兒,她的爸爸是南部最有名的總舖師--蒼蠅師,蒼蠅師一心希望她接下家中大業,爸爸說她有天分,但她自己卻一點幹勁也沒有,只想成天打扮漂漂亮亮,希望有朝一日當明星!怪癖是喜歡把頭藏在紙箱哩,幻想自己在另一個世界。她媽媽都管她叫「沾醬油」。

葉如海  

葉如海 (楊祐寧 飾)

人稱「北方十六把刀料理醫生葉如海」,專門搶救食物,把"藍"吃的食物從ㄆㄨㄣ桶裡面搶救出來的料理醫生。喜歡做(鑽研)番茄炒蛋,因為即使是如此家常的一道料理,每個媽媽煮出來的都不一樣!

愛鳳  

愛鳳--膨風嫂 (林美秀 飾)

人如其名,很愛膨風。黑的能說成白的死的能說成活的。蒼蠅師的老婆、詹小婉的媽媽。專長:出一隻嘴。

蒼蠅師  

蒼蠅師 (柯一正 飾)

從小跟著虎鼻師學辦桌,是南部有名的總舖師。之所以被稱做「神」,是因為他有一手抓蒼蠅的好絕技。蒼ㄏㄡ蠅ㄒㄧㄥˊ,所以是神。

鬼頭師  

鬼頭師 (喜翔 飾)

招牌喇叭褲還有偉士牌,脾氣差,總舖師界的刀工鬼才,糟蹋食物的話他可是會毫不留情的用鬼頭刀伺候!然後是阿海的師父。

憨人師  

憨人師 (吳念真 飾)

謎一樣的人物。最懂「做人的滋味」剩菜給他都能變天菜。

虎鼻師  

虎鼻師 (脫線 飾)

蒼蠅師的師父。現在失智了~有個黑馬菲傭在照護。(看了就會知道我的意思!)

水腳  

水腳A、B (陳竹昇、陳萬號 飾)

原本是來討債的,後來卻.....

召喚獸    

召喚獸 (許振得、陳彥佐、錢俞安 飾)

宅男代表,喜歡正妹,擁有強大鄉民力量的他們,可是小婉的好幫手!


 

1186678_10201819437037311_1780877156_n  

今天一時起意,就立馬約了戒哥去民生戲院看電影。

一方面是劇團老師大力推薦,二方面之前看預告就覺得很有趣,三方面是離我家超近的民生戲院就有,所以今天一上映就去看摟~

只能說,這真的是部成功的史詩喜劇!的的確確有笑、有淚、有熱情。

演員方面,這部片請來的各個是大老級人物:林美秀、吳念真、柯一正、喜翔、脫線、楊麗音(造型超像衣夫人).....更有很多都是劇團熟面孔,看起來分外親切。

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是楊祐寧所飾演的阿海,他真的台灣狗語得很徹底,我猜想他應該把劇本上有ㄢㄤ的音都圈了出來吧!另外,他那自創歌完全是一首洗腦歌,到現在依然在腦海中盤旋。

美秀姐的角色就不多說了,一直都很喜歡她,演什麼像什麼,這回還要會跳舞的美秀姐跳舞不對拍哈哈哈

另外我還很喜歡吳sir的角色,吳sir本身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劇中角色對小婉來說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這種存在,聽他說些點醒人的話總是特別有感覺。

每個演員在裡頭我都好喜歡!他們都好有自己的味道。

說說別的吧~

在大家吃東西的時候,一定會聯想到中華一番這個卡通,因為他們也融入了噹噹噹噹噹之類的超級好吃誇張手法,但是在電影裡相當match只會覺得可愛絲毫不造作。此外,在鏡頭方面,超近拍炒菜、切菜、翻鍋等,雖然是喜劇,但每個鏡頭都不馬虎,即使在電影院裡都能有香味四溢的感覺。

還有還有!裡面有從一開始的生日快樂歌到阿海主題曲,首首都讓我一直笑,噓~!我就不告訴大家內容是啥了

在劇團學表演的時候,大熊老師總說:喜劇是最難演的。如今,這部片子把喜劇拍的很成功。不管是節奏還是笑點,就像楊祐寧說的,過份認真、正經就會變得很好笑,當整個劇組都過份認真的時候,就會就得非常可愛!

然後歡笑就會傳染,我就被傳染到了啊!在電影院笑得好累!!

此外,除了主線「總舖師」之外,還有一條「月霞」的小線(自己進戲院看),每一個劇情環節都交代得很清楚,所以我覺得除了演員們,編劇也很厲害(導演是一定厲害的哈哈)!

 

其實我不是挺了解所謂的「總舖師」,我只知道所謂的辦桌。原來傳統的辦桌並不簡單,總舖師不需要準備東西,只要傢伙準備好就好。至於那些菜阿桌椅阿,都是舉辦的人還有隔壁鄰居一起準備的!因為戒哥以前當過學徒辦過桌,所以我另外得到一個知識:就是剁肉的時候要有「馬蹄聲」,差別在哪其實我不知道,那我為何會提到馬蹄聲呢?哈哈哈進戲院就知道啦~這部片強大的地方在於:他不單單是個喜劇,他告訴我們歷史、帶我們看見台灣的美、台灣的傳統文化、台灣的古早味!

所以我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阿爸糾阿媽、樓上糾樓下,共襄盛舉!

不多說!老話一句!進了戲院就知道!!

別忘了片尾要看喔!

 

 

 

蛋蛋不負責任好看指數:五顆星!(滿分!)

總二  


PS

我喜歡在民生戲院看電影,因為離我家近又便宜~場場只要190(會員價)

爆米花好吃又便宜,不用擔心人擠人

http://www.minshen.com.tw/

522424_10201820190656151_239429000_n  

這張照片的意思是:真的好好笑呀!!!

 

 

 

最後,附上這首揮之不去主題曲,不想被雷的也就別點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9yjzOjvS0

 

 

 

 

 

 

先這樣摟~大家晚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舖師 電影
    全站熱搜

    葛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