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02496189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裡,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就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總是在內心裡保留著希望,保留著不甘心放棄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裡小小的努力著。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裡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BLOG出現圖片都來自小時代FACEBOOK粉絲團)

 

坦白說,會開始發摟小時代的原因是因為演員陣容。

我本來就喜歡郭采潔和楊冪,按了粉絲團讚以後,youtube上的花絮及天天更新天FB內容真的非常吸引我。

四個姊妹花的故事就像我們現實社會中無數個小團體,最後因為太期待電影了我索性買書來看,因為我知道等電影上映之後,一定沒有辦法表達書裡全部的內容,我不想要遺憾啊!

看了書之後,發現裡面內容非常不簡單,讓人一再想看下去

四個姊妹淘,感情看似很好(也是真的很好)、無話不談,事實上每個人心中卻還有著對方不知道的大秘密。

小時代雖說命名為小時代,但我覺得他反而是真實社會的放大版,

從小時代裡面可以看到很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只是小時代用"誇飾法"來表現出來。


 

說說角色吧!

就像一開始所說的,因為我是先看到演員陣容才找書來看,所以我很輕易的就將所有演員和書中角色合而為一了

慶幸的是,看了電影之後每個角色都沒有讓我失望。

顧李  

顧里/郭采潔 飾

是四姐妹裡名符其實的女王,她能說會道、精打細算,嘴巴像機關槍一樣上了膛就停不了,鋒利且一針見血。

非常有錢,什麼東西都是用最好的,離開上海的空氣就會讓她受不了。

傲氣十足,雙主修畢業,經濟週刊(當月時經)是她每日必讀的刊物,是真真正正的典型女強人。

但即使它擁有堅毅的外表、強韌的心臟,仍不免有脆弱流淚的時候,只是她可以隱藏的很好不教人發現。

 

雇員  

顧源/柯震東 飾

有錢公子哥,和顧里是天生一對。雖然同樣姓顧,但可不是親戚喔!

和顧里一樣,是個精明能幹的角色,但在能力上書裡沒有著墨太多,都是和顧里的感情居多。

高中時期和簡溪就是全校女生都迷戀的風雲人物,只是後來顧源栽在顧里手上,而簡溪栽在林蕭手上。

顧源和顧里就像是一對冤家,常常爭吵,卻又可以很快和好。他們是天生的一對,從談吐的level就可以窺知,他倆常常用艱澀的經濟術語講些旁人不懂的話。

但顧源非常非常痴情,無論怎麼爭吵,就算分手他也是愛著顧里。

林蕭  

林蕭/楊冪 飾

故事中的第一人稱,主要的故事主體是從他們大學畢業成為新鮮人開始。

四人之中屬於鄰家女孩類型,沒有顯赫的家世,就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平凡人"。

她相當愛哭,遇到什麼狀況第一秒總是嘩啦啦的落下兩行淚。

但她所踏入的職場很不簡單,而且故事中接踵而來的問題,每每考驗著她,掀起了人生中無數的暴風雨。

剪西  

簡溪/李悅銘 飾

林蕭的男朋友,也是一介癡情男子。從高中和林蕭在一起之後,生活中只有彼此。

和顧源的兄弟程度,是讓女孩們看不慣的,常常讓人誤以為他們是同性戀。

其實還有很多關於簡溪的秘密,但是第一集電影沒出來就不說了~

難相  

南湘/郭碧婷 飾

南湘是書裡最空靈的角色,才貌雙全,走到哪都是男人眼睛定睛的對象。

不像顧里傲、不如林蕭親近人的感覺,是一種"神仙"級的美女。

藝術家,非常善於畫畫及服裝設計。

和她前男友席城是"勾勾狄"的關係。

第一集只能說這麼多!

習成  

席城/姜潮 飾

南湘的前男友,其實骨子裡也是個好男人,可是因為家庭因素扭曲了他的性格。

後來心情不好就會對南湘動粗、對她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常常見面。

堂宛如  

唐宛如/謝依霖 飾

謝依霖在訪談中自己說了:唐宛如有著金剛的外型芭比的心。一語中的。

唐宛如就是生活中的開心果,雖然外型不起眼還是體育系學生,但著實是個小女人,單純沒什麼心思。

渴望愛情的滋潤。

是四姐妹之中最可愛也最白目的角色。

魏海  

魏海/杜天皓 飾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形容這個角色是最貼切的。

完全就是個傻傻的大男孩,單純可愛。

也是體育系學生。

功名  

宮洺/鳳小岳 飾

一個字形容他:謎。

謎一樣的人物讓人捉摸不定。

不大愛說話卻又規矩一堆,能力很強,是顧里想成為的目標。

崇光  

崇光/陳學東 飾

ME雜誌的專欄作家,常常用很多莫名其妙的方式脫稿。

事實上是個很好的人,溫暖又貼心,雖然後來他__。

但是後來他又__了!

可是我不能爆雷啦哈哈


 

再跳回來電影方面,很可惜的是,我覺得電影沒有把書裡的精采呈現出來。

縱使之後會有下集,但是光從上集的剪接片段來說,太鬆散了,裡頭少了很多東西,就像是簡單的人物介紹一樣,啪啪啪啪的就閃過去了。

因為我看過書,才能夠連貫起每個啪啪啪啪的畫面。

雖然還有下集,但是這種吊人胃口的方式真的很賊阿~~

至於演員的演技方面,縱使有和自己個性的重大突破,但因為每一個段落都太短了根本還來不及看到所謂的"演技"

真的是可惜掉了,

此外,我的男性朋友看個開頭第一個反應就是:炫富片。

但說實話書裡炫富的更鉅細靡遺,無論是顧里包包的廠牌款式,沙發是什麼高級牌子,統統都形容的很詳細。

可我覺得這的確是現在90以後年輕人的價值觀,不管是愛情觀抑或是金錢觀。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小時代這小說或是這電影,把我們的生活給放大了,能夠從電影裡或書裡看到很多自己真實的縮影。

因為我們也是活在"小時代"裡面的人阿!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看了書和電影,有種反諷現在社會年輕人的意味存在,是只有我有這一層感覺嗎~

 

總之,書本的好看程度遠遠大過於電影,如果沒有先看書,電影一定看不懂,這是我的最後結論!

但對我來說~無論電影或是小說!都好好看阿阿阿阿

SAM_8188  

雖然我還沒把第三季看完,但我的心臟總是隨著劇情發展起伏,很多時候自己都會是:怎麼會這樣!!!!!????? 的反應

瞧我瘋狂的樣子,台灣現在只買的到小時代1.0(還分上下冊喔~上冊借給朋友了)

第二第三季還是媽媽去上海出差幫我帶回來的!雖然看得懂簡體字但我速度減緩了許多。

但我得說郭敬明這書能這麼暢銷不是沒有原因~真的好看!!!

而且總有些地方會刺中心底深處。


最後,附上我在看第二季時最喜歡的一句話~

971548_10201628248577719_2050616779_n  

 

 

 

ps 其實還有很多關鍵人物,只是第一集電影還沒出來,我就不多說摟!

 

 

arrow
arrow

    葛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