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946_381261768661811_1904954000_n  

嗨~我偷懶了好久,好多東西都累積起來了真糟糕~所以現在就要一一補上摟!

不曉得前陣子上映的國片《世界第一麥方》大家有沒有進電影院支持呢?

是關於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的真實故事。

 

首先~一樣是精采的演員介紹 (圖片來自世界第一麥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n.movie)

李  

吳寶春(李國毅 飾)

個性憨直,屏東鄉下長大的孩子,不好讀書,一心只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從不怕苦不怕難,誓言要讓母親過好生活,也因為母親的一席話讓自己即使遭遇挫折也仍然打不倒他。

經過種種挫折與磨練之後,最終憑著自己創新的麵包,融入本土在地食材,在法國贏得世界冠軍、為國爭光。

 

孟  

陳欣玫(孟耿如 飾)

家境甚好、學音樂的氣質美女,喜歡吃紅豆麵包。

吳寶春之所以開始喜歡吃麵包,正是因為他偷吃了一口欣玫的紅豆麵包。

那是家境困苦的吳寶春從沒嘗過的味道。

從小到大經歷了多次分分合合,雖然最終沒有修成正果,但欣玫也是一路支持著吳寶春。

王

吳寶春媽媽 (王彩樺 飾)

一向吃苦耐勞,典型的台灣媽媽。
什麼都以孩子為中心出發。

劇中最重要的一句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我是沒讀什麼書,我只知道一條路一直走,憨憨走,直直走,走久就會通了啊!這就是我們傻人的步數。」正是吳寶春不停止的動力。

高

朽胖 (高孟傑 飾)

是吳寶春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絕對支持吳寶春。

個性樂觀開朗,總是說「全世界除了我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欺負你」。

吳寶春的冠軍之路,朽胖的支持也佔了相當重要的一環。

黃  

椪柑 (黃鐙輝 飾)

因為家裡貧窮而心不甘情不願的做麵包學徒,原本可說是吳寶春的"師兄",在吳寶春進入麵包店後就一直欺負他和瞧不起他。

但卻也因為看見吳寶春的堅持,開始努力學做麵包,最後成為了很好的朋友,與朽胖一起,三人總是互相幫助。

邱  

阿洸-陳撫洸 (Darren 邱凱偉 飾)

原本吳寶春只懂得做傳統麵包,把傳統麵包做到好吃。

阿洸就是寶春師傅走向創意麵包之路的貴人。

也讓他打開眼見打開味覺,將麵包做得更生活。

其中不斷的用嚴厲的言語對待吳寶春,但也因此讓他成長。

馮  

寶春的師傅 金水師 (馮凱 飾)

吳寶春的啟蒙師傅,本來只是覺得吳寶春呆頭呆腦的,但最終發現他相當努力向學,最後還把自己的秘密筆記借給吳寶春。

其實師傅看起來很兇但對吳寶春是很疼的而且個性還相當可愛哈哈。

 

許  

沙鹿麵包店老闆 (許效舜 飾)

不管麵包好不好吃,只要能賺到錢就好。吳寶春後來到了這家麵包店,屢屢嘗試讓麵包更好吃,而老闆沒了性子,最後還換了師傅。

瞿   

欣玫爸爸 (瞿友寧 飾)

「我們窮,土芒果命沒關係,只要肯打拼‧‧‧土芒果嘛也出頭天」這句話我也非常喜歡。
不像欣玫媽媽(于美人 飾),為了門當戶對應是拆散了欣玫和寶春。縱使他們離婚了,爸爸仍然很疼女兒,也非常讚賞吳寶春的努力。

 

 


我愛看電影,但我不愛進電影院看電影。

我愛洋片>國片。但是我很愛台灣,這部片著實將台灣風情表露無遺。

不得不說近年來的國片成果慢慢湧現了,很多部片都相當值得一看。

就拿世界第一麥方來說,整部片充斥著一種溫暖的氛圍,雖然只是一個小人物成功的攏統劇情,似乎很多勵志片都是這樣。

但這部片特別讓我喜愛的原因是,劇情簡單明瞭簡潔有力,毫不拖泥帶水,卻又不至於空洞。就連配樂也是暖暖的台灣味。

好幾段(尤其是媽媽過世)都讓我感動落淚。

感情戲的部分也都是點到為止,雖然最後沒有和當時愛慕的對象修成正果,但仍能互相鼓勵也是另一種幸福。

小人物的故事總是這樣吸引人,因為我們也都是這浩瀚宇宙的"小人物"。

如何讓自己成就不凡,是每個人努力的課題,而在電影中則是說出了吳寶春如何成就不凡。

片長僅有一個多小時,卻能在片中看到,吳寶春對於做"好"麵包的堅持,濕度、溫度、時間,每一個環環相扣的要素都不容小覷。

如果有人要阻撓他的堅持,他會立刻甩下圍裙離開。

就是這樣的堅持才能成就他的不凡,這是我看完電影最大的省思。

世界上好多人都在為了夢想努力(包括我自己),但又有多少人能夠堅持下去達到自己所想的夢呢?

 

雖然已經上映好一陣子了~大家還是要進戲院捧場唷!

 

 

 

最後,  促使我去看這部片的最大原因在於:

目代雄介

393669_4583798922703_925927963_n

哈哈哈哈,我們是一起在綠光學表演的同學,所以一定要支持他的啊!

片中他所飾演的神崎師傅,是個討人厭的傢伙,

未命名 

沒錯就是這個討人厭的傢伙!討人厭的很淋漓盡致!讓我電影看的一直跟陪我來看電影的戒哥嚷嚷如果之後遇到目代我一定打他!

在電影裡頭是吳寶春的勁敵,吳寶春曾到日本學習麵包技巧,他們也算是短暫的師兄弟。

不要看他的嘴臉這麼討厭!雄介可是一個相當努力的日本人喔~從認識他開始就是劇團裡超級用功的人。

永遠都虛心受教,也會替別人加油打氣,更一向是眾人的開心果!

演了這麼好的電影理所當然要幫他家加油支持他了!期待他更加發光發熱的一天~

 

好啦以上是我私心推薦哈哈

但這真的是部很好的片子唷!支持國片!

 

PS  這是我第一次去光點華山看片,那裡一向都播一些比較藝術類型或是鮮少人知道的片子。

小小的但是環境相當好!我很喜歡~大家有機會也去瞧瞧唷!

 

 

那今天就先這樣摟~

欠的作業會一一補上的

arrow
arrow

    葛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